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

減肥日記

前言
俗話說: 人肥並不可恥,可恥的是肥還不承認.
為了表現我知恥近乎勇的態度,
這週下定決心減肥啦!

第一天  Sep. 03, 2012
目前我的體重是91公斤,
穿上衣服時外觀尚可,
但,掀起上衣就 .......有點不堪入目啦!

這是減重前的模樣, 嗯...露點了.
側視圖

未來五天,我的三餐就是代餐+營養素+水果+蔬菜
我額外再加點運動,跑步或仰臥起坐,
希望能早點擺脫大肚男的形象.

第二天
吃了二天的減肥餐,雖然有點餓,但也不會太餓,
昨晚慢跑二公里也不會累,反而還愈跑愈不餓,
所以,下午繼續啃我的紅蘿蔔,覺得自己都快變成兔子了.


第三天
不知是不是所謂的排毒現象,昨天整天的便便味道蠻濃郁的,
身體也開始有點體力不濟,早早就上床睡覺,
睡夢中總覺得身體在燃燒脂肪,
體表溫度低但體內感覺比平常溫暖,(不是燥熱那種)

今早起床感覺好很多,身體有變輕的感覺,
比較奇怪的是,吃得不多居然便便還不少,
而且尿也很多,我猜是水分吃多了.

心得: 吃代餐比節食或吃水果餐好多了,容易排便且體力也不大會下降.

腰真的有瘦耶

側面好像看不太出來
下午點心:花椰菜湯(不調味的喔)

現在下午七點,
今天體力似乎特別好,不會想睡午覺,
等一下去跑步.

第四天
代餐是甜的,水果是甜的,蔬菜也帶甜味,
三天沒吃鹹的東西,感覺有點怪怪的.
看著老婆吃義大利麵和cheese,還是會想吃一點,
只是不會像第二天時那麼饑渴,
口味也淡了,意志力也好了很多,
我想我的身體已經習慣清淡飲食.

有時想想難怪老和尚可以清心寡慾,
基本上三餐吃得清淡,舌頭也就慢慢無所求了,
因為清淡久了,舌頭只要稍為刺激就有滿足感.
就像這時候,只要有一小塊cheese,我也可以很滿足,
漸漸的身體也不會要求嘴巴塞更多的東西進去,
當然也就少了毒素或自由基毒害的機會,
所以大多的和尚比較健康長壽也不是沒原因的.

附註:
昨天下午發現只要吃代餐,肚子就開始咕嚕咕嚕,
沒多久就要去上廁所,但是腸胃東西已經不多,
所以出來的大多是水狀便便,我想應該清得很乾淨了.

第五天
再撐12小時就完成代餐減肥+排毒計畫了,
今天早餐依舊,唯一不同是肚子不再咕嚕咕嚕了.

下午秤體重,減了3-4公斤,
以往這種減重速度我都會很餓,而且沒力氣,
這次使用代餐的效果的確不錯,
接下來就是持續運動和飲食少油少鹽,多蔬果了.

驗收成果,還不賴吧?

心得:
科技進步,現在人要"找回"健康比較容易,
但要"維持"就比以前人難了,畢竟環境汙染和誘惑太多,
這產品是朋友介紹的,主要目的是排毒,減肥是附加價值,
這次實驗結果的確讓我驚訝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