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

如何在加拿大當工程師?

移民到這二個月了,雖然沒找到工作,
倒也練就了架網站的本領,這是題外話.

由於我在台灣是工程師,當然也希望來加拿大後也有機會進入工程師領域,
但是這裡畢竟不比台灣,學歷的認證是個問題,專業領域的認證也是問題.
上周終於收到學弟寄來的英文版的博士畢業證書和成績單,
終於可以到Burnaby中僑找輔導員討論下一步的計畫.

基本上在卑斯省要當"有牌"工程師一定要加入APEGBC,
這是唯一的工程師協會的組織,

裡面有job board和學經歷認證的服務,
學經歷認證後,他們通成會建議你去上一些課程,
而這些課程都要付費.
幸好加拿大就是福利好,
只要是新移民都有一年的skill connect的服務,
服務包含mentor協助找工作和上課補助.

根據我在中僑的輔導員建議,
我最好先參加APEGBC的volunteer,
等熟悉裡面的運作和建立人脈後再花錢加入也不遲,
年費大約100-200CAD,不貴,而且據說可以抵一年的工作資歷,
感覺有點像鼓勵工程師花錢找捷徑.

anyway,我今天就去當volunteer參加了第一次的meeting,
參加的人不到十個,主要任務是協助辦理十月和十一月的event,
我報名了10/29的FTP(Foreign Trained Professionals) Seminar,
我的司馬昭之心就不必多說了,
希望到時可以不必花錢或少花點錢就聽到演講.


meeting在Edmond的BC Hydro Building


meeting完後還有免費的戰利品可拿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