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

上班第二天

今天開始站在前台招呼客人了,坦白說這點到難不倒我.
我爸媽是做到府外燴,我二舅是做早餐店,我三舅和五舅是做自助餐的.
從小我就在幫他們打工,好歹也算是餐飲界的前輩了.
但是在國外還是不比自己家裡,
在家做餐飲,累了就坐下,渴了就去喝水,
大統華T&T除了休息室和馬桶可以坐下,
基本上就是站著,一天要站8小時,夠累的.

由於加拿大的Food Safety要求很嚴格,
所以打菜的(前台服務)是要戴手套的,
如果你突然更換工作內容,回到前台時還得重新洗手換手套,
洗手程序和手術醫生差不多,所以前台工作不能隨便換人.(這也是我必須注意的)
如果這套標準搬到台灣,那肯定死掉九成的餐飲業.

今天工作最令我沮喪的是包保鮮膜,
所有你看到的便當,燒雞,燒鴨...除了用盒子裝還要再加保鮮膜,
也不知她們怎麼包的,總是可以包得很密實而且平整,
換到我時,手指就是不聽話,保鮮膜上一堆皺摺而且有縫,
我的trainer教我教到快吐血了,
我也只能無奈的說: 我看得很明白,但我的手實在不巧.
我練習包了幾十次才勉強可以看,期間有不少看不下去的人跑過來教我.
唉...我真的很盡力了.

下班前,我被派去看同事補貨.
同事說: 你是supervisor,實在不必做這些.
這句話不知是看不下去還是真心話,
我也只能回說: 從基層做起,我盡量做好.
幸好我在前台服務的品質她們沒太大抱怨.

聽我的trainer說,
T&T的基層員工有很多人開賓士/BMW來上班,
她們大多是在家無聊,想在T&T工作比較有人氣.
坦白說我不是很信,
想找朋友可以去社團啊,何必這麼累呢?
不過下午吃飯時和同事聊天,
她說: 她才來T&T三個月,之前都在帶小孩,沒啥工作經驗.
我想: 該不會是她吧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