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

上班第四天

今天學習煮飯和上菜,煮飯我可是拿手的,
我看同事做一回,她說: 記得要五碗米,四碗半的水.
我說沒問題,她半信半疑說: 記住了?
我說: 嗯. 心想:這有啥難?家裡的飯都是我煮的.
後來連續三趟所需要的米飯都是我煮的,
自助餐的白飯用量大,大約1.5小時要出二盆,
我煮了二輪後,同事跑進來看我在洗米又問: 你會煮嗎?
我說: 會啊!剛才那二盆就是我煮的.
她有點驚訝,旁邊另一個同事就說: 人家是會做的,他只是不講話.
原來,在她們的心裡我是不太講話的人.

中餐休息時和同事們閒聊,
才知道她們都是租房子,每月租金約700-800,就在Metrotown.
每個人在這都待了3-4年了,
她們說: 我這次的supervisor訓練有點不一樣,
以前都是先學文件流程在到現場操作,很多人一到現場就嫌累跑了.
所以這次就改成先到現場,等每一個排檔都跑完了,再學文件流程.
我心想: 這樣也對,受不了的早點離開,以免增加訓練成本.
我問說: 這裡有幾個排檔?
她說: 有7個.sushi bar,包子檔,hot food,飯糰,冷飲,越南小吃,小菜區.
將來我每個都要輪一次.
我再問: 哪個最累? 她說當然是你現在待的hot food,不過其他區不累但雜事多,
所以也沒啥區別.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