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

蝸居

這陣子在看大陸劇"蝸居",這片子很寫實,
描寫一對夫妻在大城市浮沉奮鬥卻不得志的過程,
內容有許多夫妻間的矛盾,工作上的矛盾,和理想上的矛盾,
而矛盾的成因不外乎"錢"-萬惡的淵藪.
但這都不是重點,

重點是................

我老婆突然問我: 當初怎麼會想和她在一起.(哇!大哉問)
我回說: 這恐怕要說到一百年前的黃花崗之役了.
她說: 和黃花崗之役有啥關係?
我說: 國父革命就因黃花崗之役才成功的,
我是那開第一槍的人,
就在我和滿清走狗廝殺之時,看見妳就躲在樹旁嚇得直發抖,
當時你是一個村姑,沒見過大陣仗大世面,
我跑過去一把抓住妳說: 別怕!有我.
這樣我們就認識了.
老婆說: 你還真能扯.





YA~~過關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