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

來去大統華找工作

從離職至今已經休息三個月了
除了第一個月整理移民行李很忙之外,
這二個月在Vancouver算是休息夠了,
快生鏽的身軀是該出去動一動賺點錢。
上周聽說Metrotown每周五都有招聘會,
尤其是大統華幾乎週週有機會,
想想上次投履歷沒回應,決定再去一次。

大統華就位在Metrotown Mall的地下一樓,
就在Zellers的正下方,平常買菜也沒看到招聘,
原來是只在周五早上9:30-12:00
這時間大爺我才正起床梳洗。

招聘會就在大統華門口,
一張長桌加上二張椅子就開始了,
有二位美眉在負責收應徵表格和面試,
如果雙方都感覺對了,就會告訴你總部的面試地點。

招聘會的人並不太多,大約十多人。
表格填完後就去後面排隊等初步面試,
面試時間大約有2-3分鐘。
我是最後一個,輪到我時已經超過12點了,
但是她們還是很盡責的讓我面試。



由於上次選engineering job失敗,
所以這次改選熟食製作和麵包製作,也就是進廚房打工,
為何選這項目呢?
因為其他項目都不容易創業或轉換工作。
我們是新移民當然不能介意勞力工作,
但一定要找技術層次較高的勞力工作。



幸好小弟的家族企業就是到府外燴,也就是台語的「辦桌」,
面試官一看還蠻高興的,畢竟高學歷願意進廚房打工的還不多。
這次的面試官剛好就是之前收我engineering job履歷的人,
加上我的高學歷和我們都認識Morgan
所以她就幫我安排supervisor trainee的工作,
但也不保證有缺或錄取,
我回應說:我可以從基層做起,畢竟我還不懂你們的運作系統。

4 則留言:

  1. 我想請問大統華廚食服務助理需要煮東西嗎? 還有麵包部的助理需要做麵包嗎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要學會煮飯,至於麵包部我就不知了.
      不必太擔心,他們都會訓練.

      刪除